山梨子

冬眠 [短•完]




我知道这一切都与你有关。

我知道这一切都有你的心思,我知道这一切都有你的微笑和祝福。



王先生,一个凌晨我醒于怅惘,因为一些小事哭成了傻子。
月色明朗如水泻进房间里,在浑浑噩噩糊里糊涂的混过这么多日子之后,我还是想起你了。那些记忆像糖浆一样香腻的流淌,粘稠的蔓延开来。

春天的时候,我们常去的那座山还是覆满了皑皑白雪,仿佛漫长的冬季仍未也永远不会过去。
冰封的山里还是很危险的,一群雪狼一直尾随着我们,银灰色的毛皮和他们饿得发绿的眼睛,蛰伏在雪地里。幸好和我同行的当地人带了枪,不然我大概没机会在这里和你伤春悲秋了吧。其实真的长眠于那里也未尝不是一件幸事,把死亡当成一场冬眠,也许醒来便是春天,即使醒不来也总有一丝希望在心间。
如果你还在,肯定会很担心,我也决不会做这些令你担心的事。
如果你还在。

山脚下有种我说不出名字的红色小花冒出来了,鲜艳的花苞上包裹了一层冰霜,在风里摇曳。如果是你肯定知道它叫什么,会在我耳边轻轻告诉我它的名字,就像怕惊醒了群山的冬眠。
你以前告诉我这里的花花期都很短。我们没有机会看它们开放,就用手机拍下来,放到ebay上去找摄影师,让他们把花开的过程用镜头保存下来。工作不忙的时候,我们就窝在沙发里看这些影像,也能够愉快的过一整天。
——没有你我也能做这些事的。
我已经把手机拿出来了,什么都没做又放回去了。

你看,人类的科技已经这么发达了,可是还是留不住时间。我们看到的花永远活在过去,她们在过去盛开,在过去死亡。我们一遍遍的看着她们尽态极妍的样子,可那个时候她们早已经死了。
就像你一样。
那些视频里你从青涩到成熟,让我多想回到从前。可是一曲终了,52寸的黑暗里映出来的只有我一个人,我无法再自欺欺人的装作你还在的样子。

时间把你带走了,可我留不住时间。

房子里空空的,偶尔哭一下都会有回音。


夏天的时候我和千玺开了一次全国巡回演唱会。首站是北京,终点是重庆。

虽然我也很久没有回重庆了,我还是摆出了主人家的架势请千玺吃了碗重庆小面。噢,三碗。
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不会让我吃麻油抄手,对嗓子不好。其实我也不是那么想吃。麻油抄手真的好辣,我只吃了一小半。准备要开演唱会了,我也不想让粉丝们失望。
还有你。

“TF boys十年封王”几个大字出现的时候,千玺握住了我的左手,我也用力的回握他。那是漫长的十年,那是我们三个的十年。你没能和我们走到最后,这也绝不是你的错。台下的尖叫声像潮水一样涌来。这样的时候,你应该握住我的右手。
聚光灯太亮了,我的眼前模模糊糊的,台下仿佛有你的身影。我不必擦干眼睛费力去找,因为我心中早已知晓这不过是幻想。
但我知道,王先生。
我知道这一路走来都有你的心思,我知道这一切都有你的微笑和祝福。



初秋的时候我去了加拿大,参加千玺和二文的婚礼。他们邀请我去作了婚礼的司仪。这些年来忙着唱歌和拍戏,主持基本没什么提高,好在来宾都很给面子,我磕磕绊绊讲的几个英国老笑话大家都很配合的笑了。
婚礼结束之后,晚上还有个小型舞会。
已经有好几个女孩差点儿“不小心”把香槟洒到我西装上了。都什么年代了,搭讪方式居然没有一点儿进步。

呐,王先生。
我当初怎么和你搭上话的,你还记得吗?

二文没横得过千玺,跳华尔兹的时候乖乖跳了女步。一个大老爷儿们别扭的跳着女步,重心不好掌握,不得不每一步都贴着千玺。场面甚是滑稽。
我很羡慕。
见证了千玺和二文的相识、相恋、结婚,一路顺当的走下来,说不羡慕是不可能的啊。

王先生,我们这辈子没机会结婚真是太遗憾了。
下辈子我不一定还能遇上你。



一年就要过去了,漫长的冬天已经来临。

他们说我病了。

我想我只是太累了。我应该好好睡一觉。

晚安,王先生。

只是冬眠而已,动物面对艰难的环境时的一种保护机制。让我睡过漫长的寒冬,醒来时将有春花满山遍野。

Wake me up,Mr.Wang.


评论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