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梨子

它本来有个很文艺逼的题目

叫【余烬】
然而我睡了一觉就忘了题目和主题有啥关联了……
唉,不管了

昨晚群里聊天的梗
中风三和痴呆波【感觉自己的萌点越来越奇怪了
写不完,大纲杀一下就算过了

查了一下,中风一般是老年人才患的,那波波的就设为阿尔兹海默症好了


波波患阿尔茨海默症的时间比一般人要早,总是到处乱跑
三三只好到处去找他,总能找得到
波波似乎爱上了和三三玩这种整个城市范围的捉迷藏,愈发得意愈发变本加厉了

后来有次三三去找他,找了很久没找着。
终于找到了,隔着一条马路看见他了,三三很高兴,波波也很高兴,说你过来呀我找到了一家很好吃的店,有你爱吃的菜噢!
三三就过去

但是三三也老了,过马路慢吞吞的,有辆大车开过来,急刹车,不算撞到K3,只是擦了一下,但是老年人都挺脆的,就吓了一跳,自己摔了
后来去了医院,骨头没事,就稍微有点肿

但是他平时工作强度就很大,整夜整夜守股市什么的,还是中风了

之后波波就再也不乱跑了,因为没人再有那么大耐性走遍整个城市去找他

波波就在家里照顾中风的三三
中风的三三走不了路,说话也不利索,有时候嘴巴会不受控制地歪到一边,还会流口水。
他的身体老了,可是他的脑子没有,他的思维依然活跃,像年轻的时候,所以很嫌弃这样子的自己,想表达一样东西要着急地手舞足蹈大半天人家才能懂,觉得很没有尊严,不想被人家看见自己这幅模样,就把护工啊保姆啊给辞掉了,但是这样的自己又什么都做不了,觉得自己可没用,很懊恼。
所以经常发火,脾气变得很暴躁

波波不懂这一点,但是他感觉到三三很难过,就在他发火的时候去抱住他,然后就会感觉到三三在他怀里慢慢变得平静

波波开始料理家务
他不记得很多事情了,但是不包括家务事,因为他本来也不会。
波波就去问邻居家的小年轻,有时一个问题来来去去问两三遍他也不记得
他也意识到自己老是忘东西了,就随身准备一个手账本【具体可参见boss的薄荷波点手帐本】
他有时还出去买菜,很努力很努力地记东西,虽然老是买回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

三三走路不方便,他就抱着三三去洗澡
三三说他老流氓,他就嘿嘿嘿地笑。他其实已经听不懂老流氓是什么意思了。
波波半夜会醒三四次,比闹钟还准时,轻手轻脚地帮三三翻身,帮他擦掉口水,怕他醒来发现自己的样子会很沮丧。

很多事情他不记得了,但有些事他总记得。他把一些习惯刻在骨血里,一丝一毫都不敢忘


三三躺在床上看波波,有时会很难过。他觉得自己也老了,连自己都没办法照顾,更何况照顾波波了。
早知道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坚决一点的,拒绝他,让他去和女孩子结婚,现在应该也有三代同堂了吧,肯定也有很多人照顾他。

波波背对着他忙忙碌碌,好像感应到他在伤心一样,忽然转过头,过来抱住他。
三三像年轻的时候一样在他的颈窝里蹭来蹭去,又想:

我这一生,唯独这件事情绝不后悔。
他要是和别人结婚了,我就去抢新郎。
为这几十年的风花雪月,为此时无意识的拥抱。



可能我连你的名字也不记得了,但这并不妨碍我全身心地投入到“爱你”这项无尽的事业中。


老来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一个前传:
大概是波波和三三分属于两个商业世家,竹马竹马长大,后来发生了balabala(这是下一篇文的设定,先不讲)然后两家就掰了,然后三三和波波分别忠于自己的家族,然后相爱相杀

波波跟人订婚前一晚三三就跑过来说你跟不跟我走

波波说走走走

然后他俩就自己脱离家族白手起家一起对抗两家人
最后balabala,就酱

【炸妹,这就是你点的商战paro初设,看下还有啥要求吗没有我就开写了哦?】


好,杀完梗了,没有景物描写的烦恼,身心都很愉悦

再舒爽地占一下tagψ(`∇´)ψ

评论(3)
热度(4)